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确认尚未启动出售特许经营权

2016年06月15日 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蔺丽爽

  昨日,有外媒报道麦当劳公司频繁向市场宣布希望引入中国区合作伙伴,中国化工、新希望集团正考虑竞购麦当劳的中国特许经营权。据报道,私募公司KKR考虑联合中国公司发起竞购,竞购金额或达20亿美元。潜在竞购者被要求在下周前提交第一轮竞购提案。

  为推动餐厅扩张,今年3月底,麦当劳中国宣布将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韩国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竞争优势及增加资源,实现更本地化的发展策略。未来五年,这三个市场预计将新开麦当劳餐厅超过1500家。

  麦当劳中国相关人士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麦当劳宣布了全球振兴计划,对全球各市场的所有权结构进行评估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麦当劳正在寻找长期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投资者需要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具备独特业务模式和竞争优势,并与麦当劳拥有一致的价值观和愿景。“现在我们尚未做出任何决定,目前评论仍为时过早。”麦当劳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