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记协倡议:牢记社会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

2016年06月15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静原

  经济日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中国记协今日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向全国新闻舆论工作者发出倡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传播者、真实记录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呼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大局,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保障食品安全质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进展成效,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自觉抵制虚假新闻,不凭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断采写新闻,不为追求轰动效应故意扭曲新闻事实。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确保食品安全领域的新闻报道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秉持崇高的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切实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领域的舆论监督,坚持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注重舆论监督的社会效果。积极稳妥引导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心理预期,为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