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05月16日 13:38   来源:中国网   曾鑫

  中国网5月13日讯(记者 曾鑫)5月13日下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主办的“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并举办了首场青少年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全厚、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道新、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栗睿、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主任陆勇、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欧小琳、原中国网食品频道总监申基岗、食安在线总编辑刘红兵、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以及百胜中国副总裁王立志、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阎德山、李锦记中国有限公司外事总监陈姝、北京二商龙和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明辉、甄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陈曦霞、首农三元梅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效泽及现场企业界和新闻界代表,与首师大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道新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表示:青少年的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生活与食品安全紧密相关,我们将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精神,努力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尽可能多的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有计划分阶段的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校园及社区食品安全监督和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实施青少年食品安全乡村公益行等工作,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

  活动协办方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王立志代表爱心企业表示:长期以来,百胜中国一直把食品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力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全和健康的食品。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是一项利在当今,功在千秋的大事,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关注和努力,企业更应积极参与其中承担社会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在首场专题讲座上,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分别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饮食安全事件及青少年饮食习惯、特点,进行了通俗易懂、贴近青少年生活的知识讲座。两位专家还与学生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等进行了互动,使学生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百米“食品安全宣传栏”也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其中,每一个宣传内容都与青少年的日常饮食紧密相关,这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现场迅速形成了热烈关注的氛围。

  活动承办方食安在线网刘红兵总编介绍,为加强活动互动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还将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我为食品安全宣传代言”的征选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系列内容之一,随后,将走进全国百座城市,开展千场活动,为更多的青少年及家长服务。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