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鹤与以色列SOLI公司达成初步战略合作

2016年04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鹤壁4月21日讯(记者 王城)中国经济网记者日前从中鹤集团获悉,中鹤近日与以色列SOLI公司达成初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现代化及蔬菜育种、技术培训、温室管理、创新孵化器技术对接转移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韩军,以色列农业专家李伯奇在中鹤特色蔬菜生产基地调研

  近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韩军、中国国际贸促会建设分会副秘书长王佳、以色列SOLI公司CEO李伯奇考察中鹤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先后参观了中鹤品鲜、中鹤中鹤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中鹤新城二期建设项目、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公寓、麦多超市、蔬菜种植基地、工业园区、标准化养殖基地、农机合作社等地并听取了中鹤集团“四化同步”发展情况。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韩军、以色列农业专家李伯奇、中国住建部、中国国际贸促会建设分会副秘书长王佳、与中鹤集团集团副总裁侯兴福在鹤飞农机合作社合影。

  在考察中鹤集团之后,韩军表示,中鹤集团在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现代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王佳表示,中鹤集团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的理念,兴建中鹤新城。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了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格局初步形成。工业和农业变成一个产业链上的不同环节,工农一体,产城互动,捆绑发展,互动共生。

  韩军建议,以色列SOLI公司在农业方面特别是蔬菜温室大棚技术管理上有着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中鹤集团与以色列SOLI公司应利用好各自资源,加强合作,发挥中鹤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优势,做好蔬菜育种、技术培训、温室管理、创新孵化器技术对接转移。"

  中鹤集团与以色列SOLI公司在深度交流之后,最后达成初步战略合作协议。为更好地开展合作交流,双方还共同成立了工作沟通交流小组。中鹤集团董事长王学军表示,“希望把以色列SOLI先进的农业生产和管理技术与中鹤集团进行深入合作,提升中鹤集团设施农业的发展。”

  韩军对双方合作充满期望,“相信此次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将为中鹤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及以色列科技农业在中国的推广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