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形势稳中趋好 去年食安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6.8%

2016年02月03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在今天召开的国家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6.8%,比2014年上升2.1%,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趋好。”据介绍,2015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172310批次食品样品,抽样品种覆盖25个食品大类,其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在25个食品大类的抽检批次中,乳制品共抽检了9350批次,合格率达99.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9510批次,合格率达98.1%;日常消费量较大的蔬菜及其制品的样品合格率达95.6%。与2014年相比,25类中样品合格率升高的食品品种有19类,其中饮料、豆类及其制品、餐饮食品和酒类的升幅较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