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折促销订牛奶没喝几天被断 奶企称非正规代理商所为

2015年03月04日 00:00   来源:广州日报   

  

  订户向记者出示预订牛奶的票据。 广州日报记者李波 摄

  奶企称涉事公司不是正规代理商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宽伟)“年前订的奶,送了没几天就过年了,没想到过完年就联系不上了。”家住广州白云区白云新城一高档住宅的伍女士联系上了牛奶企业总部,得到的答复是涉事公司不是正规代理商,直觉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内部员工透露,涉事公司以燕塘牛奶代理商促销搞活动的名义在附近多个住宅区进行会员制预存订购,下订的客户数量过千,金额数十万元。

  昨日中午,记者在白云区云城东路蓝天新苑小区见到了订户之一的伍女士。伍女士说,订奶时曾到物管处询问,发现该公司把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了留底,才放心预订的。收据上显示,伍女士是去年12月25日订的奶。2015年1月21日伍女士开始收到了瓶装奶,2月5日,“商家”说过年期间没员工不再送了,年后才恢复。

  记者看到,宣传单上有燕塘的标志,上面写着订半年瓶装奶只收五个月的钱,总价1098元,优惠价仅需600元。订一年的付10个月的钱,原本总价2156元现价只需1200元。

  根据当时在小区物管留下的资料,蓝天新苑的订户联系上了当时搞促销征订的工作人员邓某辉。一名女性订户说,邓某辉曾透露,老板手头上的订户有一千余户,按照每户800元算,涉事金额有80余万元。

  记者多次拨通邓某辉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订户通过电话咨询了燕塘牛奶公司总部,发现涉事的公司并非他们的代理商,也没推出类似的促销活动。

  记者仔细查看了收据、印章、营业执照等资料,发现收据上盖的印章是“广州燕塘牛奶促销收款专用章”。业内人士表示,印章一般不会出现“促销”字样,应该是私刻的。

  另外,在小区物管留底的营业执照写的是“广州和至涛海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张某瑞。

  记者根据证照上的注册地址找到了该公司位于广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办公室。大厦管理人员介绍,和至涛海公司之前确实在三楼租用了办公场所,但一年前已经搬走,还欠了几个月租金。

  目前,一些订户已收集相关资料,准备向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