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润"牌北京烤鸭菌落总数大肠杆菌超标上黑榜

2015年02月11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李楠

  随着过年返乡帷幕的拉开,具有北京特色的年味产品也受到了回乡人士的热捧,烤鸭是很多人的首选。不过,选购的时候可得留神。北京食药监局今日公布7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停售,其中“德润”牌北京烤鸭菌落总数超标47倍、大肠杆菌超标26倍。

  据了解,大肠杆菌是人和动物肠道中最著名的一种细菌,大肠菌群数常作为饮水、食物或药物的卫生学标准;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此外,还发现2批次的“祥伟”牌巧克力味金丝酥干吃面、金丝酥菌落总数超标;“雅利来”牌九制话梅防腐剂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华盛隆”牌卤豆干山梨酸超标;“双娇”牌咬牙棒甜蜜素超标;“味多多”牌巴啦啦魔仙棒甜蜜素和糖精钠不符合项目值。

  对此,北京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李楠)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