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菌落总数不合标 乐发食品上黑榜

2017年07月18日 07:1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7月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国抽匹配4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显示,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乐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菌落总数为CFU/g║1.3×103║≤1000,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2017年6月,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部署,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豆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共四大类食品,共118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还有,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武清京津公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国清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农舍土鸡蛋、老农舍乌鸡蛋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利新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凉果类)苯甲酸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辖区南开、武清、西青、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县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