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86倍

2016年11月30日 09:27   来源:央视   

  

  【重磅曝光!云南省食药监局抽检:达利园法式软面包 菌落总数超标186倍!】近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饼干、饮料类食品共检验265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其中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看完这条新闻我竟无言以对...

  此前消息

  新京报讯 11月25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6年第40期、42期食品抽检情况,分别有32批次、35批次不合格食品上榜。

  在以上两次抽检中,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360克/包,2016/6/30)、四川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回头客”铜锣烧红豆味夹陷蛋糕(288克/袋,2016/4/23)分别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新京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其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不了解情况,公司尚未接到抽检不合格的通知”。该工作人员称,公司自检严格,“不可能将不合格食品投放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较多,如环境不清洁、操作人员不规范操作及保存不当等。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 相关新闻

  哈尔滨红肠屡上黑榜

  11月24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通告,在2799批次的肉制品、食用油及其制品、蔬菜制品中,共检出43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辽宁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智胜”精制哈尔滨红肠,被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11月25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辽宁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官方公开电话,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对产品检测不合格一事并不知情。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多家企业生产的“哈尔滨红肠”相关产品已多次登上食药监不合格名单,涉及菌落总数、铅超标等问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达利园法式软面包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86倍

2016-11-30 09:27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