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查处存疑注射液续:6个批次涉事产品已被控制

2014年08月14日 21:53   来源:荆楚网   

  针对6批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产品造成不良反应事件,8月13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派调查组到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制药有限公司监督指导可疑产品的召回处置工作。截止目前,6个批次存疑产品67900盒已全部得到有效控制。

  省食药局要求,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公司应立即启动一级召回机制,发布召回计划,将存疑6批产品全部召回,并对召回的批次数量逐一核实,每天向药监部门上报召回进展。同时,责成企业派人到各地,督促经销商召回产品。

  在产品召回过程中,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负责监督,并及时向省局报告工作进度;对企业在召回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协调解决,向相关地区药监部门发函协助企业的产品召回工作;同时启动事件原因调查,认真调查原料购进、产品生产、入库、销售等过程,分析查找原因。

  据悉,目前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公司业已启动一级召回计划,并报省食药局备案。省食药局已要求广水局对湖北同济奔达鄂北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截止目前,6个批次存疑产品67900盒全部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