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

2018年08月03日 11:23   来源:湖北日报   

  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用3年时间推进“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四项重大生态工程,一场加快补齐生态建设和民生领域突出短板的攻坚之战正在荆楚大地如火如荼展开。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上再加力度,奋力推进,要求我们拿出更大决心、保持更强定力,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

  我们肩负着特殊的期望。湖北是生态大省,既是山多水多,又是鱼米之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都对湖北生态环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2013年要求我们高度珍惜大自然赋予湖北人民的宝贵财富,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今年4月要求我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特别期望,我们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有特别认识,展现特别作为。

  我们肩负着特殊的责任。湖北是长江干线流经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和三峡坝区所在地,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老工业基地,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肩负着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的特殊责任。我们必须以最有力的措施,保护好“母亲河”,守好“大水缸”,护好“米袋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深刻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深刻认识到“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是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工程,我们就一定能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体现湖北作为、展现湖北担当、作出湖北贡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湖北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

2018-08-03 11:23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