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封存千余公斤”福喜肉产品” 4负责人被约谈

2014年07月28日 14:44   来源:山西晚报    胡丽娜 张瑶

  今日(27日),记者从山西省食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封存下架“上海福喜公司”相关食品1012.258公斤。省食药监相关负责人对麦当劳、必胜客、德克士、肯德基等4家企业山西区域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针对近日发生的“上海福喜食品事件”,为确保流入我省的相关食品得到及时处置,日前,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涉嫌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相关食品的麦当劳、必胜客、德克士、肯德基等4家企业山西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听取企业在事件发生后采取的措施,开展自查自纠情况,问询主要供货商及产品情况。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刘建国对约谈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上海福喜公司”相关食品要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已使用过相关食品的餐厅要向消费者作出道歉;二是要查找漏洞,消除隐患,从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规范操作,人员管理等方面严格自查,过期食品处置和去向流程要做好记录;三是要认真整改,加强管理,作为消费者众多的快餐企业,要做到与品牌相匹配的食品安全和品质保证。

  截至目前,我省共封存下架“上海福喜公司”相关食品1012.258公斤。结合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集中整治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胡丽娜 实习生 张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