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监管部门约谈涉“福喜事件”的麦当劳、必胜客

2014年07月25日 16:16   来源:人民网    钟巧花

  连日来,针对“福喜事件”涉事食品餐饮单位,福建展开持续深入的调查。百胜福建总部品管部、麦当劳、必胜客等相关涉事餐饮企业,接连被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约谈。

  据悉,7月20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福喜事件”,迅速成立专门检查小组,并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监督检查。同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在第一时间会同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福州市区涉事食品餐饮单位开展了突击检查,对麦当劳、必胜客等餐厅门店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肉类原料,责令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并就地封存。目前,全省各地已完成对重点外资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

  据统计,截至目前,福建省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336人,就地封存百胜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的问题食品4438公斤。其中,封存于厦门百胜配送中心冻库调味牛肉排141箱计1380公斤,猪肉饼100箱计720公斤,烟熏风味牛肉饼190箱计1368公斤,牛肉披萨粒17箱170公斤,封存必胜客餐厅调味牛肉排84.9箱计800公斤;封存麦当劳餐厅鸡原料32000块,牛肉饼68699块,猪柳9129块,火腿扒14878块等。

  与此同时,在监督调查过程当中,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约谈了百胜福建总部品管部的相关负责人,对涉及的问题食品原料,责令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对问题食品原料流向等具体数字要及时统计报告。7月24日下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组织约谈了麦当劳、必胜客等相关涉事餐饮企业,就企业自律和履行第一责任人、问题食品查处,整改规范经营等提出警示,并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监督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开展检查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等“三到位”,对违法违规企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为了“举一反三”抓整治,各地监管部门还将认真开展食安办关于深入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是否经营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案食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记者 钟巧花)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