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必胜客超60箱肉类原料被封存

2014年07月23日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市食药监局继续彻查13家必胜客 查出60余箱上海福喜问题肉类原料

  本报讯 (记者赵冬芹、夏振彬)上海福喜过期肉风波让不少吃货人心惶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发布公告,广东地区必胜客四种肉品原料由上海福喜提供,现已全部封存。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必胜客餐厅涉事产品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已经“售完”下架,而过期肉风波未对其生意造成影响。

  截至昨日17时,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昨日继续对涉事的快餐连锁品牌的各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必胜客餐厅。目前佛山共有13间必胜客餐厅正常营业,检查出上海福喜提供的四种肉类原料超过60箱,现已全部封存。

  佛山必胜客:

  仅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下架

  据媒体报道,在上海福喜过期肉风波中,涉事的产品有麦当劳部分餐厅的麦乐鸡块、肯德基部分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以及必胜客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必胜客各家分店的菜单上,德克萨斯风味牛肉都被贴上了“售完”的标签。在必胜客桂城店内,德克萨斯风味牛肉标价40元,服务员表示这款产品就是涉事产品,目前已经下架停止销售。

  记者注意到,这款产品的介绍里写着“优选柔嫩鲜香的牛肉,以美食德克萨斯风味调味料腌制入味”。但牛排、牛肉披萨等其他含有牛肉的食物仍在正常供应,并且仍是人气产品。这些产品有没有问题呢?佛山市食药监部门在前日的排查中发现,必胜客3家分店使用了“上海福喜”包装字样的肉类原料,包括调味牛肉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粒和猪肉粒,现已全部封存。

  但为什么仅是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一款产品下架?其他涉及牛肉粒、猪肉粒等相关产品有没有问题?截至记者发稿,必胜客未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应。

  调查:

  有食客点餐前询问

  店员回应没问题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季华园、印象城、普君新城、桂城、东方广场等多家必胜客餐厅发现,店内生意依旧,每家餐厅都有超过50人正在用餐。在桂城店正在用餐的蒋先生表示:“没觉得人变少,还是和以前一样,中午点餐也要等很久。”

  但记者发现,不少食客明显受到过期肉风波的影响,在点餐前都要询问相关问题。刘女士这两天关注了相关新闻,所以点餐时选择了海鲜披萨。“还是有点不放心。”她坦言道。

  在必胜客普君新城店,遇到食客问起肉类原料等相关问题,服务员都会熟练地回答说:“我们的原料都是符合国家规定的,请放心。”但面对记者,服务员十分紧张,分店的苏经理也礼貌地向记者表示,相关问题不能回答,“我们公司有发言人会回答记者问题。”苏经理表示,“发言人今天之内会跟你联系。”

  不过,截至昨日记者发稿,苏经理所言的必胜客发言人还未与记者联系。

  被封存的肉品种类和规格

  调味牛肉排:

  (26.79箱) 4片/袋×30袋/箱

  牛肉披萨粒:

  (12.28箱) 2.5kg/包×4包/箱

  猪肉披萨粒:

  (14.91箱) 2.5kg/包×4包/箱

  意大利风味猪肉粒:

  (8.28箱) 2.5kg/包×4包/箱

  通报

  超60箱肉类原料现已全部封存

  昨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省食药监局的要求,继续对市内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店进行检查。据统计,佛山(除顺德外)共有麦当劳餐厅48家、肯德基餐厅33家、必胜客餐厅14家(其中1家正在装修)。

  截至昨日17时,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重点检查了全市正在营业的13家必胜客餐厅,同时也对麦当劳、肯德基等餐厅进行了调查。目前该局在佛山现正营业的必胜客餐厅中检查出上海福喜提供的不同规格的四种肉类原料超过60箱,现已全部封存。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