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快餐背后还有多少猫腻等待解开?

2014年07月21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周琳

  鸡肉随意更改和延长保质期,霉变牛肉继续深加工……在被媒体曝光涉嫌使用过期原料后,上海食药监部门赶往现场,查封了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并责令福喜公司下游相关企业立即封存来自该公司的食品原料。

  食品安全大于天,当记者在20日晚间采访上海福喜公司有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一直在强调责任和安全。而在监管人员看到报道并赶往现场调查时,四五个保安拦住厂门,僵持1个多小时,直到公安人员到场后才“解围”。这种应对监管的“责任感”,实在令人寒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福喜不是小作坊,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企业,其投资方是国际知名的大企业,在全球超过17个国家有业务。如果的确没有任何问题,自然禁得起各种检查,更应迅速将事实真相公之于众。遮遮掩掩不禁让人心生疑虑:在洋快餐的供应链条上,到底还有多少猫腻等待解开?

  在被曝光的视频中,操作人员甚至声称:“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就这么简单。”不知道他的家属甚至孩子吃到了这样的食品,他是否还能如此“简单”地考虑问题。

  食品安全法正在修订,以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和法律威慑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各界高度期盼的。对于洋快餐供应链条上的“过期疑云”,人们期待监管部门能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人们更期待明天吃进口的食品能够真正安全。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