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食品安全问题是主因

2015年08月06日 10:56   来源:国际在线    

  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增长放缓,食品安全问题是主因(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8月5日报道,中国目前拥有世界最大的餐饮消费市场,中国也是麦当劳投入快餐店数量第三多的国家。在过去10年中,麦当劳的销售情况一直平稳增长,然而从去年7月中国监管部门对于其在当地的肉类供应进行调查后,由于被指用过期肉生产食品,麦当劳的信誉遭到严重质疑,其在华销售也受到打击。

  分析者表示,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在中国销售受挫,主要因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预测目前已经十分拥挤的中国洋快餐市场,其增长速度到2019年将放缓至4%,比10年前的增速缩小1/3。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MR)的高级分析师本·卡文德(Ben Cavender)指出,那些选择不去麦当劳等洋快餐进行用餐的人大部分是家长和儿童,这类消费人群一旦离开,就不会再回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