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广东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4年06月17日 08:56   来源:金羊网   庞倩影

    人们都说“食在广州”,然而如何保证食品安全、杜绝问题食品一直是困扰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一大难题。日前,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其间主要内容有广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8个部门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也有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与网上互动。此外,在省食安办的统一部署下,我省各市、县(市、区)也在6月10日至22日,与省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据广州市食安办介绍,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个部门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农业部门将开展“田间宣传活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分析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专家面向公众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热点解读、科普培训和消费指导;经贸部门将组织开展“科学食用食盐”科普活动和“食盐打假”咨询活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开展生鲜家禽产品上市试点工作宣传和“社区FDA”系列宣传活动,并向市民开放参观超市食品自检室。除此之外,市科协、工商部门、粮食部门和公安部门等十几个部门也自主开展各种特色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广州近年来不断推进“菜篮子”工程、家禽生鲜上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连续几年全市食品整体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也呈逐年下降趋势。(新快报 记者庞倩影)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