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若全面推冰鲜鸡 活禽业将遭致命打击

2014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据了解,广东将争取于10月1日前在全省设区的市全面推行冰鲜鸡政策。对此,在广州开卖冰鲜鸡试点一个月之际,广东省家禽协会、江门市家禽业协会、广西玉林市水产畜牧业协会联合发布声明称:冰鲜鸡和活鸡虽都是“鸡”,但两者存在着巨大的分水岭。两者的消费结构、消费者购买力、市场规模差异很大。两广人热衷购买和消费活鸡的习惯,培育出了两广地区年消费16亿羽活鸡的市场规模。而冰鲜鸡目前还处于初期萌芽阶段:2013年,冰鲜鸡在中国肉鸡消费中所占比重还很低,大概只占黄羽肉鸡消费总量的4%-5%,占肉鸡消费总量的2%-2.5%。当前,“冰鲜鸡”的购买习惯、消费者群体尚未成气候。

  声明称,广东是两广优质黄羽活鸡的核心消费区,若广东全省设区的市全部关闭活禽市场卖冰鲜鸡,会造成数百万羽活鸡销售渠道受阻问题。一旦产销失调,两广地区鸡价暴跌的一幕将再度重现,该行业将遭受致命一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