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试行“冰鲜鸡”遇冷 档主偷偷卖“光鸡”

2014年05月1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敏婕

  “那些‘冰鲜鸡’很多都被我们退回去,没人买。”“冰鲜鸡”上市已逾一星期,记者12日走访广州多个试行“冰鲜鸡”供应的市场,不少经营者向记者反映,广州市民对“冰鲜鸡”不买账。

  在越秀区珠光农贸市场,四五个原本卖活鸡的档口与其他档口相比寂寥不少。以往热闹的活鸡档口前没有顾客,档口用帆布盖住。几个卖鸡的店主坐在一起闲聊,其中一间档口正在装修,该档主表示等装修好了,就会开始卖“冰鲜鸡”。

  记者走近其中一个档口,发现有档主在隐蔽处,悄悄地杀鸡和拔毛。当记者说要买新鲜鸡时,该档主在背后的大冰箱里取出一只刚杀好的鸡,“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宰杀的清远麻鸡,一市斤卖11元(人民币)”。

  “‘冰鲜鸡’没人买。”档主说,“如果有市民买‘冰鲜鸡’的话,我们早就摆出来卖,不用坐在这里”。

  越秀区珠光路的一位档主大吐苦水称,“我在一个星期之前,重新装修好准备卖‘冰鲜鸡’,今天重新开张,大多数市民还是来问有没有活鸡卖,都没有人买‘冰鲜鸡’”。

  记者在该档口观察5分钟,不少市民走过来看了看,没有买就走了。档主称,在店铺装修期间就听说买“冰鲜鸡”的市民不多,现在半天过去了,处于滞销状态。

  “冰鲜鸡”遇冷,在不少店主预料之内,不少店主为求生意“顶风作案”,违规销售活鸡。记者看到,少数店主把新鲜的“光鸡”摆在档口外卖,大部分店主都会偷偷把“光鸡”藏在档口的大冰箱里。有档主透露,现在很多鸡档都是把“冰鲜鸡”摆在档口的台面上,但是把“光鸡”放在冰箱里,“‘冰鲜鸡’销量不好,我们档主也要生存”。

  记者询问新鲜的“光鸡”从何而来,档主答称,“从别的地方拿货过来卖的”。

  不少市民表示“冰鲜鸡”虽然安全,但是口感太差。51岁的广州市民陈广称:“现在经常会闹出禽流感,政府这样做也是为安全起见,但是冰鲜鸡口感真的不好,我们这些老广(当地老广州人的俗称)有些难接受。”(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