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拟增加冰鲜鸡供应商

2014年06月06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距5月5日在广州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启动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试点工作一个月时间之后,广州将增加家禽集中屠宰企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农业局获悉,广州市内外具备资格的企业可在9日前申请成为第二批家禽集中屠宰试点企业。

  记者注意到,家禽(包含鸡、鸭、鹅、鸽)屠宰企业可以向市农业局提出申请,如实填写并递交《供穗家禽屠宰企业肉品安全信用档案登记表》,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多达14项,其中包括定点屠宰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排污许可证、水源证明、家禽屠宰技术人员健康证明、检验检疫人员培训合格证明、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家禽肉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家禽肉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肉品运输专用车的行驶证等。外地供穗家禽屠宰企业需提供属地(地级市以上)家禽屠宰管理部门的推荐函、落实家禽屠宰企业监管责任承诺书、供穗家禽肉品监管协议书。

  广州市首批家禽试点屠宰企业共有3家,分别为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荣利家禽有限公司和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但记者注意到,就在老广们开始担忧以后吃不到新鲜活鸡以及供应企业和供应品种太少的同时,首批试点的企业也在感叹,由于试点范围小,试点市场附近“走鬼鸡”和私宰鸡太多,冰鲜鸡在广州推行一个月以来销量没有进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