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造控烟氛围 公共场所禁烟公益广告宣传启动

2014年05月06日 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君平

  “支持公共场所禁烟,为自己为他人”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今日在京启动,广告将在中央和省级电视台集中播放一个月,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为落实中央精神创造有利条件。

  2013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为控烟履约带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但有些领导干部仍在公共场所吸烟,假装不知道两办的通知,影响了无烟单位的建设。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通过媒体曝光、随手拍等活动,曝光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案件,抓反面典型,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毛群安说,全国性公共场所无烟法律已经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计划。但法不责众,如何处罚如此众多的烟民?特别是目前烟草流行形势依然严峻,公众对吸烟导致的具体疾病以及二手烟的危害认知不到位,不能全面了解烟草对健康的严重危害。必须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控烟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支持环境,推进控烟履约工作的落实。(记者王君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