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计委:专家估计近期H7N9禽流感不会爆发

2014年04月09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吕诺

  专家估计近期H7N9禽流感不会爆发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8日表示,专家估计,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生较大规模疫情或出现较多病例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有个别病例发现,但不会有多地大范围、大数量的病例发现。

  毛群安说,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去年三四月份在我国发现的新疫情。目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加大了相关病例的发现力度;我们组织高水平医疗机构对病例进行积极救治;我们加强了对H7N9病毒的监测和研究。目前监测结果表明,该病毒没有发生大的变异。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也进行了多次研究和磋商,专家组认为,各地采取了关闭活禽市场等措施,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量明显减少。

  毛群安说,我们将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疫情的监测、监控。如果疫情有重要发展变化,我们会及时向社会通报信息。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吕诺)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