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呈上升势头

2014年03月31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食药总局和公安部28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例,发现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

  这主要表现在:一是长链条跨区域案件明显增多。从原料的生产销售到有毒有害食品和假劣药品的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各环节,由作坊式生产向跨区域化、集团化、规模化生产发展,制售网络遍及城乡各地,各环节异地分散,发现查证成本高。二是利用互联网进行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呈上升势头。随着物流行业、互联网的日益发达,网上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犯罪明显增多,扩散性、欺骗性更强,消费者更容易受骗。三是犯罪手法升级、活动愈加隐蔽。                    (曾亮亮)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

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呈上升势头

2014-03-31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