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验证明: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抑制肿瘤率达72.94%

2014年03月25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5日,中国武警后勤学院发布“野生药用真菌与紫杉醇比对实验报告”。报告称,实验发现:以常规化疗药物“紫杉醇”为参照,紫杉醇对于宫颈癌的肿瘤细胞抑制率为79.69%,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的抑制率可达72.94%,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成为恶性疾病治疗的一种新方法。

  2013年12月,中国武警后勤学院救援医学系生物学与药剂学教研室对野生药用真菌中的松针层孔菌、桦褐孔菌、薄皮纤孔菌、硫磺菌、粗毛褐孔菌以及云芝和灵芝等多种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进行了系统的抗肿瘤活性筛选实验。实验发现:以常规化疗药物“紫杉醇”为参照,紫杉醇对于宫颈癌的肿瘤细胞抑制率为79.69%,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的抑制率可达72.94%。

  美国MD安德森癌症治疗中心放疗中心主任廖仲星指出,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是人类治疗肿瘤的新方向,它可以修复组织器官,有效减轻病人痛苦,提升人体免疫力。

  北京陈康林野生真菌研究院院长陈康林表示,因为各种药用真菌对肿瘤的侧重点不同,可以根据各种不同肿瘤的特点进行组方,来达到对症与辩证相结合的治疗目的,没有毒副作用。此次的对照研究表明,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起到替代“紫杉醇”的作用。

  据了解,紫杉醇是从红豆杉树中提取的一种高效、低毒、广谱、作用机制独特的天然抗癌药物,能够治疗卵巢癌、乳腺癌,也可用于治疗肺癌、头颈部癌、食管癌、生殖细胞肿瘤、子宫内膜癌、淋巴瘤及膀胱癌等。但是,紫杉醇会造成骨髓抑制、免疫抑制、过敏反应、胃肠道反应、肝功能异常等,以及化疗药效的逐级降低等副作用。而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可以治疗各种恶性肿瘤。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