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家嘴早餐车开卖下午茶 价格接地气奶茶只卖5块钱

2014年02月20日 14:23   来源:东方网   李蓓 王嘉露

  据《劳动报》报道,运营两年余的陆家嘴白领早餐车要开卖下午茶?从包子豆浆到港式蛋挞,跨界背后,释放着什么样的信号?

  本报调查发现,在高端餐馆盈利面一泻千里、楼宇午餐发展空间日趋缩小的当下,包子和蛋挞的重振,是市场的回归,也是深陷困境的餐饮业求生的一次转身。

  价格接地气奶茶只卖5块钱

  早高峰时段,一出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迎接潮水般白领们的是“我爱金融城”五个醒目标识。刷着这个标识的就是由陆家嘴管委会发起的白领早餐车。

  “一个肉包一杯豆浆。”在正大广场上班的黄小姐熟门熟路递上4元零钱,热气腾腾的早点旋即送到了手上。烧卖1.5元,包子、茶叶蛋、豆浆都是2元———三家中标企业、15辆早餐车,车前永远排着队的人群,连同这些平易近人的诱人美食,构成了清晨金融城最新鲜的一道活力。

  入春后,一些早餐车上将卖起下午茶。“港式小点心、蛋挞、奶茶、咖啡、蛋糕……”早餐车负责人之一杨小兵告诉记者,午茶供应时间将从午后12点开始,延续到下班晚高峰,那些因为加班错过了午餐、傍晚因赶工而需要加加油的白领们,可以在这里买到售价只有4、5元的奶茶。

  价格接地气,是陆家嘴管委会发起这一项目时和承办商户的约法三章。为此,早餐车所有经营项目的价格从一开始就要向管委会报备,并且承诺不涨价。“我们曾调查过,金融城白领普遍能接受的早餐价格为5-6元,下午茶价格不能超过10元。”杨小兵透露,此前曾有商户卖出了7-8元价位的早餐,很快白领们就“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