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2013年12月17日 17:52   来源:光明网   

  2013年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活动部部长、北京食品学会领导、北京食品协会领导以及新闻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北京食品学会秘书长徐峰主持。会议向社会各界宣布“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4月1日―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厅和第五会议厅举行。

  

  在发布会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北京食品学会金宗濂理事长深情地说:“北京食品学会作为一个学术团体,以促进食品科技交流为己任,贴近企业、为企业服务为宗旨来组织学术交流,兢兢业业办论坛,取得了前六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和好评。”

  金宗濂教授讲道:“食品安全是全世界的普遍课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保证中国转型期的食品安全。”在明年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将在原有的介绍先进的检测技术的基础上,对食品安全领域全部环节进行研讨,涵盖农业、畜牧业、食品业、食品加工业、食品流通业。论坛将邀请政府立法部门、监督管理部门、检疫检测部门、第三方实验室、设备提供商、食品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和媒体等嘉宾,通过主题论坛、专家媒体互动、行业与技术专场、展览展示、科普宣传、科研成果共享等方式对食品安全领域的各个环节做解剖式的探讨与分析,探索食品企业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促进提升企业效益的方法。

  北京市科协相关领导对北京食品学会、北京食品协会主动发起并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北京食品学会要继续发扬捍卫食品安全、加强食品技术创新,为食品科技工作者做好交流保障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北京食品学会黄圣明副理事长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有媒体问及参与前几届论坛的某承办单位正在进行的歪曲事实的攻击宣传之事,黄圣明副理事长做了澄清说明。他再次申明:为了强化对论坛的领导,提高论坛的质量,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水平,“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将由北京食品学会会展部承担,不再与某承办单位合作,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北京食品学会、关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为提高食品安全,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