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食品龙头 顶新老板就“黑心油”道歉

2013年11月06日 10:14   来源:环球时报    于 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食品龙头顶新集团身陷黑心油风暴,5日在各大报头版刊登广告致歉,隶属于顶新的味全集团董事长魏应充更首度用视频,在味全官网上向所有消费者道歉。

  据台湾《联合晚报》5日报道,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当天称,对大统公司销售给顶新的食用油添加铜叶绿素的说法,他个人非常惊讶,并对迟至11月3日才将产品下架,“对此造成的延误,向消费者深表歉意”。在下午的记者会上,魏应充坦承集团内部有相当程度的疏失及误判,导致事件扩大。据悉,台湾检方4日查出,顶新制油屏东厂6年多前开始低价从大统长基公司购进黑心油,光橄榄油就达230多万公斤,转手卖出可赚一倍。之前有关部门已向大统追讨18.5亿元(新台币,下同)不法所得,“以顶新有多达21项违规产品来看,不法所得恐上亿甚至可能超越大统”。

  顶新集团是魏家四兄弟创办的,其生产的康师傅方便面等产品在两岸热销,该公司1998年并购了台湾食品上市公司味全。有岛内舆论质疑称,根据企业诚信原则,当大统油掺铜叶绿素事件在10月17日爆发的时候,一直从大统购油的顶新集团就应该主动查明详细情况。但公司一直都不公布实情,如果不是上周六彰化爆出具体证据,这个事件恐怕还不会被揭露。《联合晚报》5日称,顶新在两岸贩卖的方便面、德克士炸鸡等食品,是否也掺入问题油,“顶新迄今都未对外界说清楚、讲明白”。“中央社”称,由于魏应充危机处理慢半拍,味全市值两天内蒸发了21亿元。▲ (于 名)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