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食品造假频发 食用油品不纯考验检验力

2013年10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食品造假频发,食用油品不纯考验检验力。(网络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统橄榄油爆不纯事件,棉籽油进口商除大统外还包括富味乡,台当局“卫生福利部”说,精炼棉籽油食用植物油,掺混时应标示。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长”邱文达说,2012年“食品药物管理署委托研究计划”,目的是研拟调合油脂鉴别分析方法,研究认为油品中脂肪酸组成比例相近的不同油品难以判别,不过当时研究仅显示可能有些油品出现调合情况。

  台湾大统橄榄油品混其它油脂、铜叶绿素事件起因民众检举,不过在去年研究计划中若有进行后续追踪分析,就会现出一些端倪,且民众也曾向地方卫生局检举,不过却没有查出来。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次长”许铭能也表示,接获检举后曾经3次查厂,不过无法证实,直到启动检调查到大统公司的配方,才有证据揭发事件,经过调和后,掺其它油及铜叶绿素号称特级100%橄榄油的脂肪酸与橄榄油的脂肪酸一模一样。

  对于棉籽油及棉酚规范,许铭能说,若油品中有添加棉籽油应在油品中标示,台湾“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21日通过临时提案,油品不得检出棉酚,不过检验方法仍需确认。

  欧洲联盟日前公布十大诈欺食品以橄榄油居首,而台湾屡传食品安全事件,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食药署食品组组长”蔡淑贞指出,台湾5大造假食品以“素食掺荤”最严重,其次是猪肉混充牛肉干、蜂蜜不纯、果汁没果汁和米粉没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