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批不合格台湾食品在闽遭销毁退运

2013年12月26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漳州检验检疫局26日披露,该局今年12月在进口台湾食品中先后检出5批不合格产品,并已分别实施销毁、退运处理。

  据介绍,这5批货物主要为柚子茶、烤花生果泥等食品。未能通过检验检疫的原因主要是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和微生物超标。

  漳州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货物进行封存,并于12月20日对不合格的果泥、柚子茶和柚子干产品进行了销毁处理,对不合格的谷物粉和烤花生办理了退运手续。

  自台湾食品被曝塑化剂超标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强对进口食品的安全防控。

  同时,该局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建立对其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保持自主持续改进的机制。(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5批不合格台湾食品在闽遭销毁退运

2013-12-26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