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客隆就鲜肉换包致歉 暂停五类生鲜产品打包销售

2013年08月07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超市生鲜肉“换包”问题,京客隆昨天向消费者公开致歉,称暂停五类生鲜产品打包销售,待整改培训结束后再上架。

  此前,有媒体曝光京客隆西坝河店、太阳宫店将到期的生鲜肉更换包装后重新上架销售。京客隆副总经理高京生昨天表示,经查,这两家店确实存在个别员工违反《商品保质期标准》及《散货分装商品保质期标准》等管理规定的个案行为,“这类行为是公司明令禁止的。京客隆深感抱歉和不安,将进行深刻反思。”高京生称,涉事店铺店长已被免职,相关当事人也被停职。

  高京生介绍,从即日起,京客隆各门店经营的生鲜猪肉、牛肉、羊肉、禽类、水产等五类商品(不含冻品)将暂停打包、打盒售卖方式,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后再恢复售卖;各门店每天将由专人负责生鲜商品库存监控,制定合理的商品结构,以销定存,严格杜绝各类散货商品“换包”现象,并将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相关警示语,对外公布监督电话,接受消费者和媒体监督。

  高京生还表示,今后恢复生鲜产品打包销售后,肉类产品每天应做到不剩,如有剩余则会以降价或捆绑赠送的方式在保质期日出清;各门店将专门设立生鲜专员,晚间给剩余的产品重新打上降价后的价签,这样就可杜绝“换包”的发生;超过保质期的生鲜肉类将一律销毁,由签约的相关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