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冰块不如马桶水干净 网友惊呼伤不起不敢消费

2013年07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近日, 真功夫、麦当劳和肯德基冰块样本菌落总数被报超标,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数更是超过马桶水。虽涉事企业回应将严格消毒,但还是让不少消费者大冒冷汗,惊呼伤不起。网友鱼的快乐说:“以前在肯德基、麦当劳喝得都饮料原来都不如直接喝马桶水干净,伤不起啊。”

  此闻一出,多数网友表示对其他餐饮的冰块菌落情况的担忧,网友吴辉的辉说:“估计不只这几 家店,别的酒吧餐饮店的冰块也不一定放心。”网友dudu也说:“那把所有使用冰块的店都抽一遍, 别家也悬。”

  同时也有网友认为,此事的发生绝非偶然,网友北京听雪表示,在外面吃饭脏,这是基本常识,究其原因是企业没有良心和诚信。网友琥珀光学北京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新闻媒体要继续跟进事情进展,报道处理结果和相关责任人的处罚情况,“不然真的是不敢在外面消费了。”

   

  央视曝光三家快餐冰块菌落超标 仅肯德基道歉

  针对央视上周六曝光了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三家快餐企业崇文门店冰块菌落严重超标,昨天,三家企业先后发布声明表示整改,其中肯德基方面表示向消费者致歉。

  肯德基冰块脏过马桶水,记者再操监管的心 

  媒体偶然的抽样调查,但两家知名快餐连锁店里食用冰块的菌落数量,竟然高于马桶水5倍和12倍的惊人爆料,岂能不令未食者却步,已食者作呕?消费者花了不菲的“知名快餐”价钱,享用的冰块却可能还不如马桶水干净,这与其叫“新闻”,更莫如称“悲哀”矣! 

  “脏冰块”浮现快餐安全冰山一角 

  “脏冰块”浮现了快餐安全的冰山一角。在快餐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不管是正规的还是杂牌的,“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比较普通。

  部分快餐店冰块细菌超标 专家称或为普遍现象

  食品安全专家董庆利表示,食用冰块菌落数超标在餐饮行业可能较为普遍,主要缘于门店自身卫生措施不佳、缺乏加工环节的卫生控制以及监管不到位。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