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肯德基饮料冰块脏过马桶水 家里自制的就干净吗?

2013年07月22日 07:16   来源:扬子晚报   

  

  龙虎网讯 时值盛夏,不少人爱在饮料里加些冰块。昨天,一条名为“肯德基真功夫用的冰块比马桶水还脏”的新闻,让不少人皱起了眉头。

  冰块中的细菌超标到底是怎么回事?冰块到底还能不能吃?家里自制冰块保不保险?这条新闻引发网友大争论,不少专业人士表示,食物中的细菌不可能是零,市民不需要对“细菌”产生过度恐慌。只要冰块的制作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流程,还是能够食用的。

  央视曝光

  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数超马桶水

  @央视新闻:记者分别在北京崇文门的真功夫、麦当劳、肯德基取回冰块样本进行检测,结果令人震惊。三家快餐店的食用冰块菌落总数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真功夫、肯德基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含量比马桶水高出5倍、12倍,比马桶水还脏!

  原文转发(122955)|原文评论(36407)

  ◎马桶水的菌落总数:150个/毫升

  ◎麦当劳冰块菌落总数:120个/毫升

  结论:低于马桶水

  ◎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900个/毫升

  结论:高于马桶水5倍

  ◎肯德基冰块菌落总数:2000个/毫升

  结论:高于马桶水12倍

  各方回应

  肯德基道歉,带冰饮料仍在卖

  @肯德基:关于崇文门餐厅冰块的报道。肯德基十分抱歉出现这样的情况。公司品管部门已经到该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制冰机和相关设备。肯德基再次深表歉意。

  昨天上午,北京媒体记者前往肯德基崇文门店。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打包带走后,才将冰块和饮料分别给记者。

  麦当劳照旧,顾客似乎无所谓

  @麦当劳:我们非常重视此次报道,并已在第一时间开展营运自查,包括冰块的相关设备及操作规范。麦当劳感谢媒体及消费者的监督,帮助我们不断提供更高标准的美食及服务。

  昨天,在麦当劳崇文门店。北京媒体记者询问是否看了央视节目,一些顾客表示“看了”,但在3家店中麦当劳相对干净。

  真功夫遭抽检,将清洁制冰设备

  @真功夫:关于崇文门餐厅冰粒的报道十分重视。公司已立即督促该餐厅按照标准再次清洁和消毒了制冰设备。后续真功夫将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与了解。

  昨天,北京媒体记者来到真功夫崇文门店。

  记者进店时,有三四名身穿卫生部门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与门店负责人交谈。检查队伍中一名身穿便装的女士表示,“并不一定有问题,只是例行抽检。”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