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奶粉闪电降价

2013年07月05日 1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降价——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针对部分奶粉企业存在操纵、抬高奶粉价格的不法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后,多家奶粉企业紧急宣布降价。其中,惠氏已经公布降价细则,平均降幅11%,单品最高降幅20%。惠氏也是首个公开承认涉嫌控制价格的奶粉企业。

  期待示范效应

  多家奶粉企业宣布降价,说明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奏效,同时更说明奶粉市场上的价格控制的确存在,高企的奶粉价格是对中国消费者的“趁火打劫”,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破坏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我们在对政府部门反垄断举措奏效拍手称快的同时,希望更多的洋奶粉企业切实尊重中国法律,尽快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更希望国产奶粉企业苦练内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形象,以赢取更多消费者的信任。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