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落幕

2013年07月03日 07:22   来源:新闻周刊   

  日前,“食品安全——走进食品工业”中国科技协会公众科普主题活动日在中国科技馆启动。作为食品安全的标杆企业,三元、康师傅、欣和、李锦记和养乐多5家企业获得首批“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在讲话中指出,全民科学素质的水平是中国实现科技强国梦的重要基础。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提出到2015年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5%的目标。食品安全关系人民幸福、社会和谐,食品安全科普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协将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作为长期重要任务,广泛宣传全面、科学的食品安全相关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消费意识。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此次食品安全周活动除原十大主办部门外,还增加了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四部门参与主办,旨在推动食品行业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的利益导向和“明信知耻、惩恶扬善”的道德风气。

  在授牌仪式上,中国科协有关领导强调:“对重视食品安全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建立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能很好的起到‘扬善’和‘激励’作用。一方面表彰先进,鼓励这些企业再接再厉,另一方面也是让更多的企业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和这些示范企业的差距,加紧迎头赶上。”

  当天,专家与媒体一同参观了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三元,从原奶收购、质量控制、生产环节、仓储等各个环节,亲眼见证我们平时喝到的鲜奶、酸奶等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