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宣传周落幕 网友建言汇聚共治正能量

2013年06月28日 11: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食品安全宣传周虽然落下帷幕,但人们关注食品安全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在中国经济网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页上,众多网友登录并留下了自己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轻舟”:每个食品行业从业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尽职尽责,力求有所突破,问题食品出现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网友“dqy2008”:我们应该跳出食品安全来看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不仅仅是技术问题、监管问题,也是法律问题、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只盯住食品行业解决不了问题。一些食品行业从业者在自己能左右的空间内、时间内掺杂作假,加之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太低、食品安全知识的匮乏等,导致问题频现、屡禁不止。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非一日之功。

  网友“小马过河”:社会协同共治,企业发挥主体责任,政府有力监管,消费者提高认知,媒体监督等,这种设想实施起来有难度。当今市场竞争激烈,企业生存都很艰难,很难将大量人力财力投入到质量控制中。不过我相信这种状况不会久远,在各方的努力下,食品会越来越安全、营养。

  网友“拔丝猫”:以前看过一个食品安全节目,讲的是一个专家用香精色素调制饮料,言语之间误导观众,这种哗众取宠的宣传,只会给食品安全问题雪上加霜。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具有权威公信力的机构,对食品知识的科普必须严谨客观,多做诸如《舌尖上的中国》这样的优秀节目,对食品知识作正确的引导,食品安全需要正能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