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身障团体将赴麦当劳抗议 为唐氏症女子讨公道

2013年06月25日 09: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身心障碍团体明日将携带20幅标语前往麦当劳抗议。(图片由台湾唐氏症关爱者协会提供)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女子因先天缺陷,到台湾麦当劳购买冰淇淋,竟遭店家谎称有“流浪汉闹场”,报警要求赶人。台湾麦当劳方面的处理态度一变再变,24日,尽管麦当劳公关人员再度道歉,仍有身心障碍团体决定前往麦当劳台湾总部抗议,并吁请总经理正式出面道歉。

  参与抗议的团体预计将包括岛内的残障联盟、唐氏症基金会、唐氏症关爱者协会以及智障者家长总会等。

  台湾残障联盟表示,25日行动时将会携带20幅抗议标语到场,并要求麦当劳答应4项诉求,即还原真相,公布店内录像带;为歧视身心障碍者的行为,向社会大众公开道歉;当面向受辱的王女士道歉;说明如何进行员工教育,确保不再歧视障碍者。

  麦当劳高雄右昌店21日迎来一名患有唐氏症女子,她想要购买冰淇淋,却遭店家打电话报警称有“流浪汉闹场”,要求驱离,警方到场后发现根本没有流浪汉身影,只见该女子安静坐在角落,丝毫未打扰其他顾客,不过店家仍坚称女子会影响客人观感,要求警方把人带走。

  唐氏症是最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症,旧称蒙古症,患者的生长较为迟缓,另伴随智能障碍等问题。一般来说,唐氏症患者性格开朗,单纯友善,不太容易与人发生争执。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