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麦趣饭分量少无蔬菜遭吐槽 被指像儿童餐

2013年06月12日 09:18   来源:新浪财经   

  ■记者买到的麦趣饭。

  ■麦趣饭的广告图。

  麦趣饭假日推出遭吐槽――

  6月初,麦当劳宣布推出4款中式快餐,其中就有广州人喜欢吃的米饭麦趣饭。那么,老广们是否接受这款“洋米饭”呢?趁着端午假期,记者来到广州历史最长的麦当劳餐厅之一建六门店采访,发现麦趣饭实物与广告图差距较大,而白领们吐槽说,这款饭分量少,食材搭配又不均衡,店家还不提供筷子,真有点“吃不消”。

  “秘制”鸡腿好面熟

  麦当劳建六门店中每一台收银机旁都挂有一只红白相间的麦趣饭包装盒,店员对每位点餐的顾客都会先问一句“要不要试试新出的麦趣饭?”记者发现,多数询问被拒绝,十位顾客里只有一两位帮衬麦趣饭。下午6时30分左右是晚餐高峰时段,门店内座位基本坐满,而有麦趣饭的桌面不到十个。

  记者购买了一款标价为20元的秘制鸡腿饭加中杯可乐套餐,饭装在简单的纸盒里,与广告图相差较远,肉和米饭的分量都大为减少。米饭软而发胀,搭配着一些玉米粒,还有一点凉的腌菜。专门来尝鲜的邓先生戏称这款饭为“板烧鸡腿饭”,意指饭上的秘制鸡腿是直接将旧产品板烧鸡腿汉堡中的圆形鸡肉切开装盒,“也太省材料,太没诚意了吧”。

  白领称性价比不算高

  购买了另一款烤汁牛肉麦趣饭的白领林先生则称,米饭分量还不如普通家庭用碗装得多,肉只有细细的四五条,对工作了半天需要充饥的人来说,“男的肯定不够吃,两份都未必够,不如一个巨无霸饱肚”。

  林先生的女友则提出,饭的荤素搭配太不合理,居然没有蔬菜,“还不如汉堡包里有几片生菜叶呢”。她说,两款麦趣饭带饮品的套餐售价分别为20元和22元,性价比太低,在环市东商圈,“这个价格去都城、大西豪吃不仅分量多很多,用的米也优质,还有肉有菜有例汤”。

  另一位白领周小姐则表示,麦趣饭居然没有配筷子,“中国人怎么习惯只用勺子吃饭呢”。店员称较适合做消夜不过,麦当劳建六门店的店员则对麦趣饭的销售前景表示乐观。他说,麦趣饭供应时间是下午5时至次日凌晨,“一般餐厅关门后大家的选择会变少,麦当劳食物的卫生品质和用餐环境都比大排档有保证”,相信消夜时段购买麦趣饭的人会多一些。

  ●家长

  “袖珍”又健康更像儿童餐

  记者观察发现,带小朋友的顾客比较愿意买这款产品。家长徐女士甚至以为这是一款儿童餐,“因为饭的分量刚好够儿童食用,儿子总是闹着要吃麦当劳,这个比开心乐园餐好,米饭总比汉堡包、薯条健康一些”。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