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本土化 麦当劳下周首卖中餐盖饭

2013年06月07日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孙超逸

  在进入中国市场23年之后,快餐巨头麦当劳终于与其竞争对手肯德基一样开始进行“本土化”的尝试。昨日,麦当劳(中国)向记者证实,将于下个星期一,即6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地道的中餐——两款盖饭,同时宣布大幅延长晚餐时间以吸引更多顾客。

  上个月中旬,麦当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低调上市了“五色嫩鸡麦饭卷”和“五色至牛麦饭卷”两款食品,而从6月10日起,它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增两款盖饭——烤汁牛肉麦趣饭和秘制鸡腿麦趣饭。

  与此同时,麦当劳还正式宣布其在全国的上千家餐厅,从6月10日起延长晚餐时间,从原来的截至22点延长至次日凌晨5点,以抢占晚餐和宵夜市场。目前在北京,除了簋街等少数可以提供深夜餐饮的场所外,多数餐厅都无法满足消费者深夜就餐的需求。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米饭类产品能给我们的营业收入带来哪些变化,但我们对未来市场非常看好。”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麦当劳进行‘本土化’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的压力。”业内专家指出,面对肯德基的激烈竞争,目前麦当劳明显处于“守势”,不但肯德基在华的门店数量是麦当劳的两倍多,营收上肯德基也远远高于麦当劳,因而麦当劳不得不尝试卖新品。

  至于此次“本土化”能起到多大作用,这名专家表示,增加食品种类肯定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但此次变革能否帮麦当劳扭转其在中国市场上明显落后于肯德基的局面,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记者 孙超逸)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