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乳粉市场产品丰富 消费者无需过分担心价格

2013年06月20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实习记者 张甜天

  “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媒体座谈会”6月20日上午在首都大酒店举行。图为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司副司长 马纯良。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记者 李方 实习记者 张甜天) 针对乳制品企业实施GMP认证技术是否会导致奶粉价格上涨这一问题。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司副司长马纯良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媒体座谈会”上表示,市场上乳粉产品安全丰富,价格会由市场自行调控,消费者无需过分担心。 >>>点击进入专题

  马纯良指出,目前有的企业不具备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条件,还有个别企业可能生产能力不够,因此委托其他企业代为生产。这种行为主要从生产许可方面进行管理。马纯良同时指出,目前的情况并不是现在社会上反映的几千块钱就到国外进行生产。

  “(企业)在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申请注册的时候,不光要注册企业,还要注册品牌,注册的品牌才能够进口。”马纯良说。

  针对价格问题,马纯良表示此问题也倍受国务院领导关注,在2011年时,中国企业的设备、设施,包括检测设备水平已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不需大批资金投入,同时国家对进口的产品采取了一些措施,保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进口。通过这些措施,市场的乳粉会更加地安全丰富,价格会由市场自行调控,消费者无需过分担心。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