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澄清食品汞超标报道 称不会影响婴幼儿健康

2013年05月02日 13:41   来源:东方网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贝因美等23份婴幼儿灌装食品因汞超标被召回”相关报道,贝因美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进行说明。

  贝因美称,近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公司委托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两个品种的个别批次测出汞指标超标,经科学评估,不会对婴幼儿造成健康影响。

  贝因美表示,主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召回上述两个鱼酥品种的全部产品,并立即与委托生产企业一同进行全方位风险排查,初步排查是由于所使用旗鱼和金枪鱼原料本身带入所致。

  贝因美还表示,公司召回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两个品种属婴幼儿辅助食品。2012年公司鱼酥产品的收入占2012年的营业收入低于0.2%,预计此召回的鱼酥产品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低于0.1%,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影响,该深海旗鱼和金枪鱼原料未在公司其他产品中应用,公司其他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二级市场上,早盘该股盘初跌停,随后反弹,跌幅收窄,截至目前,报38.76元,跌3.08%。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