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烹协发餐饮百强报告 高速扩张餐企多走平民路线

2013年06月03日 17:29   来源:北京晚报   窦媛媛

  从去年开始,餐饮行业步入“寒冬”。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12年餐饮百强报告显示,去年“百强企业”增速明显放缓。在这些登上榜单的企业中,北京有18家入榜,但仅有全聚德进入了十强。

  在中烹协公布的餐饮百强企业榜单中,2012年餐饮百强企业营收增长速度相比2011年放缓。特别是从规模扩张来看,2012年有11家企业出现负增长,22家企业增长率在10%以下。值得关注的是,在规模扩张增长率超过20%的34家企业中,29家都是人均消费数十元不等的“大众餐饮”,仅5家企业的人均消费超过了100元。

  从净利润增长来看,“百强”企业有两成企业增长率在1%以下,三成企业增长率在1%至5%之间,还有4家企业出现了亏损。(记者窦媛媛)

  相关链接

  2012年度中国餐饮

  百强企业前10名

  1.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天津顶巧餐饮服务谘询有限公司

  3.内蒙古小尾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

  4.稻香控股有限公司

  5.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6.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两岸食品连锁有限公司

  8.重庆市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9.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

  10.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