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里捞”供货商无资质 是如何逃过监管的?

2013年05月10日 16:17   来源:沈阳晚报    

  “曝光海里捞光荣街店的时候,食药监局不是说这家店进货手续合格,没有任何问题吗?怎么供应商又说自己从来没卖过肉卷呢?这台账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昨日,沈阳市民孙先生打来电话质疑。

  5月6日,沈阳晚报记者在天天海里捞欢乐火锅光荣街店采访时,和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有人举报过这家店的肉品问题,管理所曾经下来调查过这家店的肉品,经调查核实,该店肉品各种手续齐全,是符合国家要求的。

  当日,该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同样对该火锅店的台账等信息进行了核查,确定该店肉品各种证照齐全,同样给出了肉品“没有问题”的结论。

  但在调查中,沈阳晚报记者在该店台账上看到的供应商——沈阳松之洋商贸有限公司,并无经营肉品的资质。试问,一个没有资质的企业所提供的食品,是怎样逃过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的监管?如果真如沈阳松之洋商贸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所说,他从未卖过肉品,那么,天天海里捞欢乐火锅光荣街店所提供的台账是否真实?一份虚假的台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

  对此,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做出了答复。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是少说话多办事,对你们的报道很重视,欺诈消费者是工商部门的事,但我们全局都在为此工作。

  沈阳晚报:给海里捞光荣街店提供肉品的供货商不具备卖肉品的资格,这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吗?

  工作人员:当天查处的事情是下面具体的工作人员处理的,我不太知道情况。

  沈阳晚报:能不能请一位了解情况的食药监局负责人出面解释呢?

  工作人员:这个事当时已经由工商局负责了,我们也不好再查什么了。

  沈阳晚报:按照《食品安全法》,饭店台账必须真实有效,现在供货商根本没有供货资质,难道不应该由食药监局负责吗?

  工作人员:我要表达的都说清楚了,我能说的也都说了,其他的我不清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