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季节来了 教你不滴汁、易保存的切西瓜法

2013年04月29日 11:19   来源:扬子晚报    韩飞

  

  

  不滴汁、易保存的切西瓜法

  吃西瓜的季节又到了,大家在享受完甘甜西瓜后,有没有发现西瓜汁滴的到处都是?近日,微博上流传的一个“聪明切西瓜”的视频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要将大西瓜剖半,再按不同角度把果肉斜切,如此一来,西瓜皮就成了碗状,西瓜汁也不会滴出来。如果吃不完,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就能保存。”这个聪明切西瓜的方法,被台湾一位退休老师放到网上之后,各大电视台、网站和社交网络都争相转发。

  用聪明切西瓜的方法处理西瓜,不但解决了滴汁的问题,而且方便实用。更重要的是,即便多人一起分享同一半西瓜,也不用担心会碰到彼此的口水。因此被网友们称为“超实用妙招”。网友“当当melody”称:“此方法很适合多人分享西瓜,赞!”网友“Yunlong-Choi”认为:“家里来客人完全可以这样切,美观又卫生。”而网友“冬瓜茶”则迫不及待地实践起来,证明“确实好用,不过需要技巧。”

  除了试验微博上介绍的聪明切西瓜法,网友们也纷纷分享着自己吃西瓜的绝招。在西瓜上挖洞加冰块、芒果、珍珠等拌着吃,榨成汁直接喝等,聊得不亦乐乎。学会了这么多吃西瓜的方法,大家赶快亲自动手试一试吧。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