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辣道近百门店义卖 21日全部营收120余万捐灾区

2013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东方网   

  小餐馆 大良心,新辣道近百家门店真情义卖,21日当日营业收入1208200元全额捐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受灾地区交通阻塞,通讯不畅,数万灾民街头过夜,缺衣少食,灾区人民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

  交通的阻断割不去我们的牵挂,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在灾难面前低过头!当地震灾害发生后,与四川有着血浓于水之情的北京新辣道餐饮集团也第一时间对外宣布联合壹基金将新辣道餐饮集团近百家门店4月21日当日营业收入1208200元全额捐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这样一份感恩图报的决议,也彰显了新辣道人“达则兼济天下”的豪迈情感,以及流淌于血脉之中的中华儒释道企业文化精神“自利利他”。新辣道集团副总裁徐伯春慷慨激昂的说“在这个危难关头,我们挂念着灾区,挂念着家乡父老,希望今天多来顾客,多消费一分钱,就能为灾区多奉献一份爱心”,就这样几句简朴的话语表达出新辣道几千员工的真情。

  小饭馆,大良心,大义举。

  一位员工透漏,早在六年前,新辣道就把每年的九月二十八日定为助学活动日,当日营业全部流水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基金,并专项用于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实施学校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新辣道一直将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为己任,在此大灾面前更表现出了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的气概。

  21日的义卖,也感动了所来消费的胡先生一家三口,胡先生表示要为灾区做贡献,要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捐钱捐物。面对大批灾区群众,仅仅一个餐饮企业的救援只是杯水之薪,然而新辣道的义卖,正是呼吁餐饮人一起行动起来,急灾区人民所急,解灾区人民所难,齐心协力,共度难关,这次灾难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凝聚力的一场严峻考验,同时也是对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一次考验!

  中华民族血肉相连,无论时空变换,斗转星移,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相信,所有的爱国之士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很快克服困难,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四川人是勇敢的,坚强的!我们知道灾难不会如人所愿彻底消失,但是无论多少灾难,再大困难,面对它的,不会只是受灾的亲人,是我们!中国人会再一次书写抗震救灾的最强音。灾难考验我们,我们永远不会向灾难低头,让我们再一次为灾区的亲人祈福,祝福雅安!也借助新辣道集团副总裁徐伯春的一句祝福“雅安加油,雅安雄起!”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