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8月举行

2013年04月1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2013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昌黎葡萄酒节)将于8月在昌黎国际葡萄酒节期间拉开帷幕。  

  大赛主办方之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表示,2012年首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行业树立了新的质量标杆,使得整个行业开始关注产区概念,而且很多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了产区概念,这些都是大赛继续举办的动力。他强调,2013年大赛依然免收参评费,并且将加大对大赛的推广力度。 

  大赛承办方代表,河北昌黎县葡萄酒业管理局副局长邵黎明表示,国际领袖产区质量大赛已经得到行业的认可,作为第十四届昌黎国际葡萄酒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昌黎县政府和昌黎葡萄酒业管理局将推动大赛朝品牌化方向发展。 

  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对今年大赛的一些细节做了说明。2013年的大赛将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企业送样时间7月底截止,决赛将在8月份举行。今年大赛将增加国际评委比重,具体评分标准也会有所改变。 

  据悉,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法国名庄葡萄酒协会和南非葡萄酒联合会共同主办,目的是树立葡萄酒产品质量标杆,促进中国产区与国际领袖产区的深入交流,提升中国产区和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产品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大赛定位于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要求所有参赛葡萄酒,其原料全部产自世界主要产酒国领袖产区和中国产区。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