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成功举办

2013年04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  3月28日,全国糖酒会“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在成都举办。  

  会上,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赫然秘书长发布“2013年酒业及食品行业投融资趋势报告”,此报告数据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全国100家投资机构,分为一组数据、两个判断、三个预测,报告指出,酒行业当前是短暂低潮,长期仍是值得投资的行业,同时以巴菲特为首的国际投资机构已经进入食品行业,带来大量的食品投资和海外并购机会。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孔英副院长讲解了当前政策形势下酒和食品行业的投资策略,他建议加强投融资中介服务。中国对外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邹敏介绍了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在行业结构调整当下成为企业的助推器。仁怀酱香酒基金高峰总裁则对酒产业链和价值链进行了透彻分析,他建议,白酒企业要抓住原产地和国际化这两个关键,利用资本强势扩张。大汇金投资基金王俊强总裁详细说明了投资人与企业的微妙关系,重点讲解了“投资语言”和“投资者心理”,为企业如何吸引投资者打开通了任督二脉。 

  会上,有强烈投融资需求的企业做了产品或项目的简短介绍:如新疆从才卜投资有限公司的浅深酒业项目、贵州名品荣和酒业有限公司的“荣和烧坊”酒、贵州赖世纲酒业有限公司、北京非蒂嘉豪酒业有限公司的牛奶酒、海洋物产株式会社的金门三秀高粱酒等。嘉宾现场做了精彩点评,并对这些融资策略和技巧分别做了指导。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