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全国校园防止餐桌浪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教育部要求全国校园防止餐桌浪费

2013年03月22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吴晶

  根据教育部21日下发的两项工作通知,每所学校、幼儿园都要制订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全国高校也要针对餐桌浪费问题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整改。

  教育部在通知中说,中小学要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普遍设立“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员”。各地中小学要将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各地要将节约教育开展情况作为考核校长、教师的重要内容,并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各地高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对工作不力、浪费严重的现象要坚决曝光。

  通知也对各地中小学组织开展的节约活动提出建议:组织学生到节粮、节水、环保等方面的社会实践基地,观察了解节粮节水节能的知识和方法,开展相关研究性学习;组织开展餐饮消费、办公用纸、家庭用水等情况的社会调查。城市学校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学校要普及校园种植养殖,建立“学校+农户试验田”,坚持“绿色证书”制度,让学生获得劳动的切身体验,认识到粒粒皆辛苦,从而真正形成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