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肉风波”中奥朗德出席农业展为业者打气

2013年02月2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剑武

  在席卷欧洲的“马肉丑闻”背景下,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为法国农业展揭幕,以示对本国农畜业的支持。他提出应对加工食品中使用的肉类强制标示产地。

  在农业部长斯特凡·勒弗尔、负责消费者事务的部长及代表伯努瓦·哈蒙等政府官员陪同下,奥朗德23日一早前往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参观于当天开幕的第50届法国农业展。

  奥朗德很快就发表谈话,直奔此行关注的主题——食品追溯机制。他表示,用于预制菜肴的肉类应该强制加贴标签,以便让消费者能够了解自己食用的产品尤其是肉类产品的来源。

  这位法国总统还表示,他准备用几个月的时间来说服欧盟采纳这一政策建议。在欧盟做出决策之前,法国政府将支持业界“自觉加贴标签”的做法。

  根据目前的欧盟法律,零售的新鲜肉类和蔬菜水果必须明确标注产地,但对于预制菜肴中使用的肉类却并无此类明文规定。

  奥朗德在此次农业展上逗留长达近10小时。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奥朗德为农业展揭幕之行旨在为法国消费者和畜牧业者提振信心。

  今年农业大展前夕,法国和欧洲各地爆发了以马肉冒充牛肉的丑闻,涉及法国食品加工企业的数百万份预制食品,引发了一场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被“马肉丑闻”拖累的还有大型零售商以及畜牧养殖业者,有关业者担心公众受此影响会减少肉类产品的消费量。(记者 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