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汉堡布满霉斑 消费者迟迟等不来一个说法

2012年08月27日 15:33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8月25日,市民王先生在郑州市众意路与商务内环交叉口的麦当劳餐厅就餐时,发现面包上竟布满霉斑,遂向店员投诉,并要求作出解释。但麦当劳却以经理不在为由,对此不置一词,只给出了退还餐费、补偿餐券的解决办法。直到卫生执法人员到场,麦当劳才正式认可了面包发霉一事,作出道歉。对此,执法部门将依法对该麦当劳餐厅作出处罚。 

  汉堡上竟长许多霉斑 

  遭遇 

  8月25日下午,记者在众意路与商务内环路交叉口处的麦当劳餐厅内见到了消费者王先生。在他面前是一个麦辣鸡腿汉堡,汉堡上层的面包已经不见了一半,在剩余的面包上,可以清晰地看到6处芝麻大小的绿色霉斑。 

  王先生说,当天中午1时,他和朋友来麦当劳吃饭,一人要了一份汉堡套餐,边聊边吃。可刚咬了一小口汉堡,王先生突然看到手上的面包有一片霉斑,立即叫来了服务员。“服务员连声说着‘对不起’,用手快速揪下了一大块带着霉斑的面包,我当时就很气愤,如果他把整片发霉的面包拿走,我就一点证据都没有了。” 

  “面包上怎么会有这么大一片霉斑?制作时为什么看不到?”王先生说,他要求店方负责人就此作出解释,但店员告诉他经理不在店内,直到半个小时后,王先生才接到一个自称店经理的电话。“他向我保证食品肯定不会过期,愿意退还餐费,但我要的不是保证,而是一个说法。”王先生说,对方称无法解释,而此后店内再没有人来处理此事。 

  迟迟等不来一个说法 

  无奈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该麦当劳餐厅一位值班副经理,她说,已经查看了这个批次的面包,没有发现过期的产品,根据餐厅的经验和管理,不应该发生面包霉变,以前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对此自己无法下结论,只能向店经理汇报。 

  随后,记者拨通店经理马先生的电话,他表示自己并不在现场,无法判断事情的原因,需要向上级公司汇报,进行检测后才能答复,并请消费者在店内等待,公司会派人赶来。 

  一个多小时后,马经理打来电话,表示上级公司的人无法赶来,自己在外地出差也回不来,必须等星期一再来店里解决。随后,该麦当劳的工作人员找到王先生,希望退还餐费并补偿一些玩具了事,但被王先生拒绝。至此,距离事发已过去了3个多小时。 

  无奈,王先生向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 

  执法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 

  进展 

  当天下午,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和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共4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随后,一位自称该麦当劳餐厅“第二副理”的刘经理才走出了办公室。 

  在仔细检查带有霉斑的面包后,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朱明忠说:“根据感官就可以明显判断出面包发霉的事实,根本无需检测。”随后,执法人员进入该餐厅的后厨,对货架上的半成品面包进行了检查,发现使用的面包没有过期。刘经理表示,消费者购买的面包确实发霉,可能是因为供应商方面的问题,公司会进行追查。 

  “麦当劳作为国际企业,产品出现问题,应第一时间对消费者进行解释,并主动给予道歉、赔偿,而不是推来推去,让消费者等待了一下午,这样的做法有损大企业的形象。”现场,朱明忠对麦当劳餐厅的做法进行了批评。刘经理也代表餐厅向消费者王先生道歉,并给予了100元赔偿金以及礼品。 

  当天下午,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执法人员完成行政执法询问笔录后,要求麦当劳停止使用该批次面包。执法人员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经营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可由有关主管部门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处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本周内,将对麦当劳作出处罚。(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