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借探月话题效应营销 效果显著

2012年06月14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神九发射倒计时己不足4天,探月品牌的营销“战绩”已经开始显现,对于企业而言,这场赛事的可观性绝对可以与30天后的探月发射媲美。随着中国探月热潮的升温,公众对中国航天事业、科技品牌、中国探月赞助商等方面的认知度均较上轮有所提高。科技立世、民族自强的强烈认同感和从驱使让更多的中国人对燕京啤酒等民族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如果说中国探月热潮营销是一个不见硝烟的战场,那么这场战役的胜者赢得的不仅仅眼前的市场,更是长远的品牌提升和行业地位。据市场经济专家分析,在一般情况下投入1亿美元,品牌国际知名度将提高1个百分点,而赞助中国探月热潮这样的赛事,投入1亿美元,知名度可提高3个百分点甚至更多。如此强大的魅力自然吸引着全球企业的目光。对于中国探月热潮东道主中国的企业赞助商而言,这次的中国探月热潮营销更是提升自身营销能力和品牌价值的绝佳机会。众多中国企业已经凭借实力和勇气冲进了中国探月热潮营销的战场,但要赢得这场战役,需要的则是高明的战术和远略的眼光。 

  牵手探月凸显民族品牌骄傲 

  “中国探月工程”代表着中国在航天科技的世界领先水平,也是中国综合科技实力的最佳体现。燕京啤酒成为探月工程的官方合作伙伴,成为企业地位与民族工业代表形象的最具说服力的体现。自2011年4月10日正式与中国探月工程成为官方合作伙伴以来,燕京啤酒见证了“天宫一号”、“神舟八号”成功发射的辉煌,与在品牌建设、科普教育及公益事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经济效益与品牌的双丰收,让民族品牌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表示,燕京啤酒所倡导的“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品牌精神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民族品牌,燕京啤酒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一直将民族大事和企业发展理念高度统一,积极支持中国探月工程事业,助力中国科技成果“软着力”,“民族事业+民族品牌”的结合,符合燕京集团的企业发展战略,也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在精神层面一脉相承。 

  作为民族自主品牌,燕京啤酒在30多年的发展中一直坚持科技为本,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是燕京啤酒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燕京啤酒在2004年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其诞生是中国啤酒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依靠科技创新和优异品质,燕京啤酒仅用了30年时间就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百年的历史,成为民族啤酒工业的骄傲。牵手探月工程之后,燕京啤酒借力探月事业带来的民族辉煌,将民族品牌推向世界知名品牌的高度,推动了燕京啤酒向世界啤酒巨头前进的步伐。 

  夯实民族实业与消费者共享辉煌 

  民族实业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关注的重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会议报告表态,要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最近的经济考察中,温家宝总理再度指出,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从而实现中国经济的“软着陆”。企业是经济社会的微观基础,也是“稳增长”的基石。企业兴,则国家强。燕京啤酒在牵手探月工程后,坚持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与消费者共享探月荣耀,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夯实了民族啤酒行业的发展基础。 

  牵手探月工程之后,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启动了“燕京邀您看发射”、“喝燕京,为中国探月工程喝彩”、“清爽燕京,清爽之旅”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燕京啤酒消费者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的发射现场一起“共享盛事”,在狂欢中感受到民族自豪。 

  在产品方面,燕京啤酒配合探月工程推出“探月圆梦领鲜行动”活动,以“科技成就新鲜”的理念,用新鲜美味的啤酒奉献消费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在问鼎世界啤酒集团六强的道路上,燕京啤酒也更加重视品牌与消费终端互动的针对性、连贯性、系统性和创新型方面的转型,推动了集团保持良性增长的发展态势。 

  依靠签约探月工程的契机,燕京啤酒集团在2011年加快了发展步伐,尤其着重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投入,在贵州、四川、江西等地不断进行兼并扩张,实现了产能的再提升,奠定了燕京啤酒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 

  通过一系列的扩张和品牌调整,燕京啤酒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同,占据全国市场12%份额,在2011全年销售啤酒550.6万千升(含托管企业),同比增长10.75%。公司品牌价值总计281.17亿元,比去年增长14.7%,其中,“燕京”品牌价值192.99亿元,比去年增长14.6%亿元;“漓泉”品牌价值45.86亿元,比去年增长24.3%;“惠泉”品牌价值27.26亿元,比去年增长2.02%;“雪鹿”品牌价值15.06亿元,比去年增长13.4%。 

  借力探月营销,燕京啤酒在坚持“发展民族啤酒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积极开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谱写了发展历史的新华章。实体经济是民族腾飞的基础,燕京啤酒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与国家的经济稳定发展息息相关。在“十二五”期间,燕京啤酒将继续携手探月工程不断前进,从而实现啤酒产销量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